即時兩岸

中印邊境中國士兵被印軍俘擄 (19:45)

印度軍方周一(19日)發布消息稱,一名叫王亞龍的解放軍下士,在拉達克印度控制一側的碟木綽克地區(Demchok)「被抓獲」(was apprehended )。聲明稱,完成相關手續後,王亞龍很快會被釋放。

中方《環球時報》證實確有此事。報道指出,事情並不複雜,很可能是士兵迷路所致。中印正在就此事溝通,印方的態度比較積極,雙方之前有相關協議,並正朝着妥善解決此事的方向努力,此事應不會再觸發邊境地區進一步緊張,能夠順利解決此事,也是兩國近來協商有進展的標誌。 

自今年5月起,中印拉達克地區發生摩擦;6月份爆發造成傷亡的激烈衝突,9月初發生兩國45年來首宗鳴槍事件。9月30日,中印邊境事務磋商和協調工作機制第19次會議以視像方式舉行,雙方就中印邊境實控線地區局勢交換意見,一致同意採取務實措施推動邊境局勢進一步緩和降溫。

(美聯社/環球時報)

相關字詞﹕中國 印度 中印 解放軍 俘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