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媒:宣布成TikTok合作伙伴前 甲骨文捐款予共和黨參議員 (14:54)

美國科技媒體The Verge上周六(17日)報道,甲骨文董事長埃里森(Larry Ellison)9月14日曾向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捐款25萬美元(約195萬港元)。巧合的是,數小時後甲骨文公司宣布,同意成為TikTok交易方案中的美國合作伙伴。 

今年8月初,美國總統特朗普頒發行政命令,威脅封禁TikTok。8月18日,知情者透露甲骨文加入TikTok的相關談判。8月底,格雷厄姆在接受美國雜誌Vanity Fair採訪中公開稱,自己給特朗普打電話,建議找一家美國公司買下TikTok,並稱「如果TikTok得救了,你們可以感謝我。」 

報道形容,格雷厄姆被認為在安排TikTok交易的過程中發揮了關鍵作用,雖然並沒有證據證明他對參加談判的公司直接施加了影響。 

(The Verge/觀察者網)

相關字詞﹕甲骨文 埃里森 格雷厄姆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