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中國疫苗初步臨牀試驗結果發表 稱可安全誘發接種者免疫反應 (14:35)

中國研究人員周四(15日)在英國醫學期刊《刺血針傳染病》(The Lancet Infectious Diseases)發表報告,稱一種候選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的1期和2期隨機對照臨牀試驗初步結果顯示,這種疫苗安全且能在健康志願者身上誘導產生免疫反應。

報告指出,今年4月29日至7月30日期間,北京生物製品研究所有限責任公司等機構的研究人員,在中國開展相關臨牀試驗,涉及超過600名年齡介乎18至80歲的健康志願者。結果發現,所有志願者在接種這種候選疫苗後42天內均產生免疫反應,且沒有出現嚴重不良反應。

團隊表示,這階段試驗主要評估免疫反應和疫苗安全性,還無法確認接種受測疫苗後,能否起到足夠作用以保護人們不被新冠病毒感染,仍需要進一步分析和試驗。團隊又稱,初步試驗結果為3期臨牀試驗提供了非常有用的信息。

(新華社)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疫苗 研究 刺血針 刺血針傳染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