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廣州一隔離酒店保安檢測陽性 工作時「偶爾戴口罩」疑與輸入個案有關 (13:45)

廣州市花都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今日(16日)通報,花都區芙蓉嶂度假村發現一宗新型冠狀病毒疑似個案,當局今日會在度假村及附近的獅嶺鎮、花山鎮相關村,進行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篩查。花都區衛健委表示,患者是花都區入境者隔離酒店欣園酒店保安,屬「無症狀感染者」,專家初步判斷個案與境外輸入個案相關。

花都區衛健委指出,40歲王姓男患者平日住在欣園酒店員工宿舍,本月5日例行檢查中的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陰性,至15日定期檢測呈陽性,已送院隔離。花都區疫情防控指揮部昨晚(15日)已安排王男的密切接觸者隔離接受醫學觀察,其中66人核酸檢測陰性,餘下兩人未有結果。

根據花都區疾控中心流行病學調查,王男8月22日由湖南返回廣州花都區後,在欣園酒店任職保安,有時要為從外地入境的隔離者送餐,工作時「偶爾戴口罩」;他另從事兼職司機。欣園酒店本月10日曾接收19名由尼泊爾到廣州的旅客,當中兩人染疫。

另外,國家衛健委公布,內地昨新增24宗新冠病毒確診個案,全部由境外輸入;上海另新增一宗疑似個案,亦由境外輸入。

(廣州市花都區衛健委網頁/國家衛健委網頁/新京報)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廣州 花都區 隔離酒店 核酸檢測 輸入個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