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安徽明代古橋遭洪水沖毁 本月動工修復 (08:41)

安徽黃山市屯溪區一座被洪水沖斷的明代始建古橋鎮海橋,已經獲國家文物局立項批覆修復。根據國家文物局要求,該項目的性質為保護修繕,要求對鎮海橋抓緊開展搶救性修繕。黃山市將向安徽省文物局報送鎮海橋修復項目設計方案。根據計劃安排,項目在本月動工,在明年汛期到來前完成古橋橋基、橋墩等基礎部分施工,古橋所有工程力爭在2021年底結束。

鎮海橋是安徽省現存的明代大型石拱橋之一,有400多年的歷史,名為鎮海橋,又名屯溪橋,俗稱老大橋;也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該橋有6墩7孔,曾歷經數次水毁和修復,今年7月7日再次被洪水沖毁。8月,黃山市曾組織專業力量全面蒐集鎮海橋文物相關資料,制訂修復方案,並對鎮海橋橋墩區域、河道等散落構件和石料進行打撈歸集。

(央視)

相關字詞﹕安徽 黃山市 洪水 古橋 鎮海橋 石拱橋 國家文物局 文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