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習近平:積極推進大灣區建設 吸引港澳青少年到內地就業學習【短片】 (14:15)

習近平:積極推進大灣區建設 吸引港澳青少年到內地就業學習(央視直播片段)

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今天(14日)上午在深圳前海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大會上發表講話,表示要積極作為深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充分運用粵港澳重大合作平台,吸引更多港澳青少年到內地學習、就業、生活,促進粵港澳青少年廣泛交往及交流,「增強對祖國的向心力」。

習近平講話中多次咳嗽喝水

大會由廣東省委書記李希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副總理劉鶴、中組部部長陳希、中宣部部長黃坤明4名中央政治局委員,以及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澳門特首賀一誠均有出席。習近平在約50分鐘的講話中多次咳嗽及喝水。

習近平表示,經濟特區40年改革開放、創新發展積累的寶貴經驗有10項,包括必須堅持黨對經濟特區建設的領導,始終保持經濟特區建設正確方向,以及必須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基本方針,促進內地與香港、澳門融合發展、相互促進。

習近平指出,深圳要建設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範區,創建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城市範例,提高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能力和水平,形成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擴大開放新格局,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豐富「一國兩制」事業發展新實踐,率先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這是新時代黨中央賦予深圳的歷史使命」。

深圳是大灣區建設重要引擎

習近平稱,粤港澳大灣區是國家重大發展戰略,深圳是大灣區建設的重要引擎,要抓住大灣區建設重大歷史機遇,推動三地經濟運行的規則銜接、機制對接,加快大灣區城際鐵路建設,促進人員、貨物等流動;要深化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改革開放,規劃建設好位於河套地區的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加快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要以大灣區綜合性國家科學中心先行啟動區建設,加強與港澳創新資源協同配合。

習近平亦稱,要繼續鼓勵引導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僑胞充分發揮投資興業、雙向開放的重要作用,在經濟特區發展中作出新貢獻;要充分運用粵港澳重大合作平台,吸引更多港澳青少年來內地學習、就業、生活,促進粵港澳青少年廣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增強對祖國的向心力。

(新華網)

相關字詞﹕習近平 大灣區 深圳 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