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國警船逗留釣魚島逾57小時後駛離 (14:45)

兩艘中國海警船在11日上午10時47分左右進入釣魚島列嶼(日方稱尖閣諸島)附近日本聲稱的「領海」,經日本方面多次警告與抗議。中國海警船逗留時間持續57小時39分,超過7月的39小時23分紀錄,是2012年9月日本政府將釣魚島「國有化」以來最長時間。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道,日本第11管區海上保安本部昨(13日)發布消息稱,11日上午起逗留釣魚島附近領海的中國海警局兩艘船,在13日下午8點19分開始相繼駛離,進入其外側的毗連區。

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在昨日的記者會上表示非常遺憾,稱已在現場反覆要求兩船駛離,同時通過外交渠道向中方提出嚴正抗議。另一方面,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當日的記者會上稱,在釣魚島海域開展巡航執法是中方固有權利,日方對此應予以切實尊重。

(中央社/共同社)

相關字詞﹕日本 中國 釣魚島 尖閣諸島 中日關係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