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習近平深圳蓮花山瞻仰鄧小平銅像行程改明日【短片】 (14:14)

深圳蓮花山鄧小平銅像廣場 安保人員促遊客下山(明報記者攝)

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日(13日)開始視察深圳行程。依照相關計劃,習近平原定上午將登上深圳市中心的蓮花山並瞻仰鄧小平銅像。大量警察及便衣一早抵達,沿登山線路佈防,並逐一檢查鄧小平銅像廣場周邊垃圾桶。

受颱風浪卡影響,深圳上午陰雨綿綿,但仍有不少遊客登上蓮花山,有遊客稱希望可以親眼見到習近平。亦有便衣在現場以遊客裝扮在執行安保工作。上午10時50分,安保人員一度要求在廣場的遊客下山,並稱因山頂維護,要求遊客配合。

中午12時許,習近平的車隊仍未出現,所有安保人員突然散去。當地消息稱,可能受大雨影響,行程臨時改變,登上蓮花山並瞻仰鄧小平銅像的行程改在明日(14日)上午進行,隨後再前往前海會議中心出席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

(明報記者)

相關字詞﹕習近平 深圳 颱風 浪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