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四川《大熊貓百圖唐卡長卷》 展逾600大熊貓萌態【短片】 (16:15)

四川《大熊貓百圖唐卡長卷》 展逾600大熊貓萌態(四川省圖書館微博片段)

四川省阿壩州文化體育和旅遊局策劃、由40多名阿壩州唐卡大師用一年時間完成的全球首幅大熊貓巨幅唐卡《大熊貓百圖唐卡長卷》,昨日(11日)於四川省圖書館展出。整幅作品總長172米、高2.6米,畫心長142米、高1.6米。

《大熊貓百圖唐卡長卷》以熊貓為主題,以阿壩州的風土人情為背景,整幅作品中總共繪出600多隻大熊貓,代表截至2019年12月全球圈養大熊貓的總數量。

知多啲:唐卡

根據中國文化研究院資料,唐卡是藏語thang-ka的音譯,其中thang意為「松樹」,-ka為名詞尾碼,意指西藏藝術中的一種卷軸畫。至於為什麼以thang-ka稱呼該種卷軸畫,至今未有令人信服的解釋,可能與藏族早期在木板上寫字繪畫有關。

(中新網)

唐卡 昔日報道:

梅艷芳唐卡 為何是無價寶?

相關字詞﹕大熊貓百圖唐卡長卷 唐卡 熊貓 四川 四川省圖書館 阿壩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