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內地國安破數百台灣間諜案 失聯台灣人李孟居現央視節目稱「受騙」援港示威【短片】 (22:09)

失聯台灣人李孟居現央視節目(央視微博片段)

央視今晚(11日)7時播出的《新聞聯播》報道,國家安全機關近期展開「迅雷2020」專項行動,依法打擊台灣間諜情報機關滲透破壞活動,破獲數百宗間諜竊密案件,抓獲一批台灣間諜及運用人員,「打掉台灣間諜情報機關針對祖國大陸佈建的間諜情報網絡,有效維護了國家安全和利益」。

其後央視綜合頻道《焦點訪談》播放有關「台灣間諜案」專題報道,稱「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上台後令兩岸形勢複雜嚴峻,「台獨」分子變得活躍,並首次詳述台灣屏東縣枋寮鄉政顧問李孟居案細節。

在《焦點訪談》報道中,自去年8月在深圳被捕而失聯至今的李孟居出鏡,稱他去年赴港聲援反修例示威活動,是被友人、枋寮鄉鄉長陳亞麟「騙了」過去,又感到「台灣政府好像在支持(香港反修例運動)這件事」。被內地調查人員問及對他個人有什麼好處時,李孟居說,除了(有助)自己做生意之外,「又有點人脈、社會地位的感覺」。

據內地傳媒去年報道,李孟居涉嫌參與支持「反中亂港」活動,並潛入內地刺探軍事秘密,涉嫌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國家秘密,於去年10月31日被深圳市國家安全局逮捕。相關報道:涉「反中亂港」 兩境外人士廣東被捕 被指支持反修例 「配合外部勢力插手港事務」(2019年12月1日)

(央視)

相關字詞﹕國家安全機關 台灣 間諜 李孟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