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馬來西亞扣留6中國漁船60漁民 (20:20)

馬來西亞海警在該國柔佛州附近水域扣留了6艘中國漁船和船上的60名漁民,原因或涉漁民未能提供在馬來西亞水域捕撈的許可文件。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發言人昨(10日)稱,使館高度重視此案,已經聯繫到馬來西亞海事執法機構主管官員,進一步了解核實有關情況,要求馬方保障中國船員的合法權益。

上周五(9日)早上9時許,馬來西亞海警在兩處海域發現中國漁船,船上所有人都是中國公民,年齡介乎32至60歲。馬來西亞海事執法機構(MMEA)表示,涉事船在山東秦皇島注冊,被扣留時船上沒有貨物,據稱涉事船本計劃前往非洲西北部的毛里塔尼亞,但由於途中故障而被迫停下來。

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發言人表示,使館高度重視此案,並已經派人前往柔佛州對涉案中國船員進行領事探視,同時將協助船務公司處理後續事宜。

(星報/環球網)

相關字詞﹕馬來西亞 漁船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