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青島確診3宗無症狀感染 一人為的士司機 (16:15)

青島市衛健委官網通報,該市今日(11日)新增3宗新冠病毒肺炎無症狀感染,其中兩宗為醫院在對普通就診患者進行核酸檢測時發現,1宗在對排查出的密切接觸者進行即時核酸檢測時發現。

三名確診者為兩男一女,年齡介乎53至58歲。其中韓姓男子9月9日因肺結核病在青島市胸科醫院住院治療,10月4日出院,10日上午到青島市中心醫院做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11日市疾控中心核酸複檢陽性,確定他為無症狀感染者,轉送定點醫院隔離觀察。

另一名患者為江姓女子,在青島市胸科醫院從事陪護工作。她的丈夫、邵姓男子為的士司機,10月10日上午因出現輕微腦梗症狀到青島市中心醫院急診科就診,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邵姓男子表示開的士時一直有戴口罩,並沒與乘客交談。

青島市已啟動應急響應,開展流行病學調查,對所有排查到的密切接觸者及相關人等即時開展核酸檢測。對3名確診者居住的樓宇、市胸科醫院、市中心醫院急診科等場所全封閉管控和消毒。

(青島市衛健委網站)

相關字詞﹕青島 內地疫情 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