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加拿大駐華大使獲准視像領事探視兩名被捕公民 (12:45)

加拿大外交部上周六(10日)宣布,加拿大上周獲准透過視像,「領事探視」遭北京當局任意拘押的兩名加國公民,是今年1月以來首次。

加拿大外交部稱,加拿大駐中國大使鮑達民(Dominic Barton)分別在上周五和上周六(9日和10日),以視像「領事探視」商人斯帕弗(Michael Spavor)和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加拿大對上一次領事探視斯帕弗已是今年1月13日,康明凱則是1月14日。加拿大外交部表示,目前仍無法直接接觸二人,會持續向兩人及其家屬提供領事服務。

另外,加拿大總理杜魯多上周六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感謝美國持續支持加拿大尋求中國釋放兩名公民。

康明凱和斯帕弗自2018年12月10日起在中國被拘禁,於今年6月被起訴間諜罪名。西方國家普遍認為,中國拘押兩人是要報復加拿大逮捕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

(法新社/路透社)

相關字詞﹕加拿大 中國 康明凱 斯帕弗 華為 孟晚舟 杜魯多 特朗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