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港澳居民今起可內地換領補辦回鄉證 上海設20出入境辦證點 (16:45)

港澳居民今(10日)起可在內地直接辦「回鄉證」,在上海,目前已設有20個出入境辦證點。今日一早已有幾名港澳居民前來上海市的出入境管理局辦證大廳,辦理回鄉證換發補發業務。

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中國公民出國(境)證件管理處處長沈強介紹,新政策解決港澳居民出行過程中可能遇到的問題。比如以前港澳居民在內地遇到回鄉證過期或遺失、損毁等情況,要先向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申辦單次出入境通行證,再回港澳辦理換發補發,現在則毋須再返回港澳辦理。沈強稱,「在滬港澳居民如需換發補發回鄉證,全市20個出入境辦證點均可申請辦理,辦證時限正常情況下僅需7個工作日」。

國家出入境管理局9月28日發出公告,宣布10月10日起,港澳居民可在內地申請換發補發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回鄉證)。當局表示,新政策在保持申請條件、申辦手續及審批要求不變的基礎上,港澳居民可就地就近申辦回鄉證,帶來便利。

(澎湃新聞)

相關字詞﹕回鄉證 港澳居民 上海 補發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