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中國加入COVAX疫苗平台 優先供應發展中國家 (13:20)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日(9日)宣布,中國昨日(8日)已與全球疫苗免疫聯盟(GAVI)簽署協議,加入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全球獲取機制(COVAX),並承諾在中國疫苗研發完成並投入使用後,優先向發展中國家提供疫苗。

華春瑩指出,新冠病毒疫情仍處於全球大流行,嚴重威脅各國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確保發展中國家有平等機會,獲取適合、安全和有效的疫苗,是中國一直關注的重點。她稱,中方加入COVAX,目的是以實際行動促進疫苗公平分配,確保為發展中國家提供疫苗,同時帶動更多有能力的國家加入並支持COVAX,中方也將藉此與有關國家加強疫苗合作。

COVAX由GAVI、世界衛生組織(WHO)和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CEPI)牽頭,目前有9款疫苗進入第三期臨牀試驗,中國佔4款。非世衛成員的台灣早前已加入COVAX,但表明不會選擇大陸疫苗。港府上月向立法會提交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的撥款申請文件,其中約4.6億元用作參加COVAX。

(外交部網站)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疫情第三波 疫苗 COVAX機制 COVAX平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