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國慶檔票房超39億 近億人次入場 (09:30)

內地長假期結束,電影國慶檔(10月1日至8日)亦落下帷幕。據國家電影專項資金辦公室「中國電影票房APP」數據顯示,截至今日(9日)零時,國慶檔票房達39.2億元(人民幣,下同),取得中國影史國慶檔票房第二的成績。內地國慶檔電影票房最高紀錄是適逢建國70周年的2019年,票房為43.86億元。人次最多也是2019年,達1.1億。而今年截至昨晚(8日)8時,國慶檔觀影人次超過0.99億。

在國慶檔多部影片中,票房一直由國產喜劇片《我和我的家鄉》和動畫片《姜子牙》領軍。10月1日,《姜子牙》以3.62億票房成為單日冠軍,刷新中國電影市場動畫片首日票房紀錄、2020年單日票房紀錄。不過,10月3日《姜子牙》票房卻被《我和我的家鄉》超越,至10月8日,《我和我的家鄉》以18.5億票房居首,《姜子牙》則以13.7億票房緊隨其後。

(中新經緯APP)

相關字詞﹕內地 國慶 電影 票房 國慶檔票房 國產喜劇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