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日本下月起撤大陸台灣等地旅遊禁令 不包括香港 (19:32)

日本政府計劃11月1日起,取消日本民眾對中國大陸和台灣等共12個國家和地區的海外旅遊禁令,但不包括香港。報道稱,日本政府把中國大陸、台灣、澳洲、新西蘭、新加坡、韓國、越南和馬來西亞等12個國家和地區的「傳染病危險提醒級別」,從三級降低到二級,即建議日本民眾避免非必要旅行。

目前日本政府把全球159個國家和地區,列入「傳染病危險提醒級別」的第三級,建議日本民眾暫時勿前往這些國家和地區。

另針對入境日本人員實施的14日防疫隔離措施,有消息稱日本政府正開始協調,若以商務目的出差後回國的人員和再次入境者,滿足一定條件則免除隔離,包括有逗留資格的外國人。政府打算最快本月內匯總入境限制方面的追加放寬政策。日本與新加坡、韓國就重啟商務目的往來已達成協議。若滿足一定條件則不需要隔離14天,可以從家中前往工作單位上班。

(讀賣新聞/共同社)

相關字詞﹕日本民眾 旅遊禁令 中國大陸 台灣 海外旅遊禁令 香港 傳染病危險提醒級別 二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