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強推漢語教學引發抗爭 內蒙古書記:深刻反思 (15:00)

內蒙古當局近日推行國家統編語文教材,把部分原用蒙語教授的課程改為漢語授課,引發多地示威和不合作運動,至少數以百計的人被捕或被通緝。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石泰峰昨日(7日)主持會議,強調要深刻反思當地推行使用國家統編教材出現的問題,查找深層次原因,總結經驗、汲取教訓、改進工作。

會議指出,推廣普及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是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及憲法規定的責任,對「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加快民族地區發展進步、增進少數民族福祉」具有重要意義,各級相關部門要堅持把推廣普及國家通用語言文字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會議強調,要堅持「從娃娃抓起、從青少年抓起、從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抓起,持久深入抓好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宣傳教育,推動共同體意識教育進企業、進農村牧區、進機關、進校園、進社區、進軍營、進網絡,讓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在各族人民心中牢牢紮根」。

同日,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主席布小林到一間蒙古族學校調研。她表示,學好國家通用語言文字,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增強為國家為社會奉獻的責任感、使命感,就能讓孩子們更好地實現人生抱負,為國家和社會作更大貢獻。

(內蒙古日報)

相關字詞﹕內蒙古 蒙古語 漢語 抗爭 黨委書記 反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