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敦煌月牙泉「剷屎官」 日撿300公斤駱駝糞養傷殘父【短片】 (15:50)

敦煌月牙泉「剷屎官」 日撿300公斤駱駝糞養傷殘父(梨視頻片段)

旅遊景點得以持續發展,除了需要遊客的「捧場」外,也要多得為景點悉心打理的「無名英雄」。在甘肅敦煌鳴沙山月牙泉景區,有人任職駱駝「剷屎官」,手持漏勺於沙漠中撿起一袋袋的駱駝糞,旺季多遊客騎駱駝的時候,一日撿拾多達600多市斤(約300公斤)駱駝糞,為的是掙錢照顧傷殘的父親。

30歲的王曌杰兩年前曾遇交通意外,他因父親在月牙泉附近找到工作,於是亦來到月牙泉,方便照顧父親之餘,緩慢的工作節奏亦有助他身體復原。他與其他「剷屎官」每日早上6時開工,在景區周圍把駱駝糞撿起放進收集袋,有時會把收集到的駱駝糞轉送附近農戶作肥料。

對於「剷屎官」這名字,王曌杰認為比起以前遊客稱他們是「撿糞」的好聽一點,聽起來有一種養寵物的感覺,心裏舒服了一點。

(梨視頻)

相關字詞﹕敦煌 駱駝糞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