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國新加坡建交30周年 習近平:以一帶一路為主線推動兩國關係發展 (12:00)

中國與新加坡建交30周年,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新加坡總統哈莉瑪今(3日)互致賀電,習近平表示,現時各國面臨抗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和復蘇經濟的雙重挑戰,他高度重視兩國關係發展,稱中方願與新加坡努力,以高質量共建「一帶一路」為主線,深化各領域合作,推動兩國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哈莉瑪表示,新加坡與中國關係30年來蓬勃發展,務實合作持續推進,人文紐帶日益密切。她稱,面對新冠病毒疫情,兩國互施援手,共同促進經濟復蘇、維護貿易暢通和供應鏈穩定,並開闢許多新的合作領域,她堅信兩國關係將在下一個30年取得更大發展。

國家總理李克強今日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亦互致賀電,李克強表示中方願與新加坡努力,深化發展戰略對接,迎來更美好的發展前景。李顯龍則稱,兩國多年來打造強勁和互惠的關係,新加坡願同與中方共同鞏固維繫國際多邊架構,推動兩國關係邁上更高水平。

(新華社)

相關字詞﹕中新建交30周年 中國 新加坡 國家主席 習近平 新加坡總統 哈莉瑪 國家總理 李克強 新加坡總理 李顯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