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林夕「滅火器」反修例合作曲《雙城記》入圍金曲獎 樂隊主音:為香港年輕人焦急心痛 (11:00)

台灣樂團「滅火器」與本港填詞人林夕合作的單曲《雙城記》,被視為力挺香港反修例運動的歌曲,早前入圍今年台灣金曲獎年度歌曲。頒獎禮將於今晚(3日)舉行。

滅火器以專輯《無名英雄》入圍第31屆金曲獎最佳樂團、最佳台語專輯、年度專輯及最佳專輯製作人獎;與林夕合作的單曲《雙城記》則入圍年度歌曲。樂隊主音楊大正接受台媒採訪指出,2014年滅火器憑歌曲《島嶼天光》獲獎,意義在於太陽花學運;這次《雙城記》則是因香港反修例運動。

楊大正認為,《島嶼天光》和《雙城記》有點沾上時代的光,尤其看到香港年輕人走上街頭,需在目前局勢下生存,讓他焦急又心痛:「我寧可沒有這個事情,沒有入圍也沒關係,香港好好的就好。如果沒有反送中,這次還可以入圍,我會覺得很好,代表我們音樂被肯定。這兩種心情會不一樣。」

(中央社)

其他報道:比利時前國王私生女勝訴 可享王室名銜權利

其他報道:廣東海警偵破活躍粵港偷渡集團拘12人

相關字詞﹕滅火器 林夕 台灣金曲獎 雙城記 無名英雄 逃犯條例 反修例 遊行 示威 集會 五大訴求 警民衝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