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央巡視組前巡視專員董宏 涉嚴重違紀違法受查 (23:52)

中共十九屆五中全會前夕,曾是「打虎」大將的中央巡視組原副部級巡視專員董宏,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中紀委、國家監察委的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董宏曾任中共元老薄一波的秘書,也曾長期追隨國家副主席王岐山,是王岐山擔任中紀委書記期間發起反腐運動的得力幹將。

生於1953年的董宏是遼寧海城人,1983年從中國人民大學黨史系中共黨史專業畢業之後,在當時的中共元老機構中央顧問委員會擔任秘書、研究室副主任。據了解,董宏長期擔任時任中顧委常務副主任薄一波的秘書。被判囚終身監禁的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就是薄一波的次子。

1992年,董宏南下廣東任職,並從2000年3月起,一直跟隨王岐山。在王岐山先後擔任廣東副省長、國務院經濟體制改革辦公室主任、海南省委書記、北京市長期間,董宏也分別出任廣東省政府副秘書長、體改辦產業體制司長、海南省委副秘書長、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等職務,被視為王岐山的「大管家」。

王岐山於2012年主掌中紀委,刮起反腐旋風,董宏亦成為「打虎」大將,曾任中央第二巡視組副組長,中央第十二巡視組組長,分別進駐復旦大學、神華集團、中國移動、中國電信等展開專項巡視工作。

(中紀委網站)

相關字詞﹕中央巡視組 巡視專員 董宏 中紀委 國家監察委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