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50參議員致函籲萊特希澤與台洽簽貿易協議 台總統府感謝 (14:25)

美國聯邦參議院50名跨黨派參議員周四(1日)聯名致函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支持美台洽簽雙邊貿易協議(BTA),台灣總統府今日(2日)表示感謝,並稱這是對台灣政策正面回應與堅定支持。

一個由42名共和黨人和8名民主黨人組成的參議院小組,去信萊特希澤指出,台灣是美國長期經濟伙伴與安全盟友,呼籲盡快就台美BTA展開談判。

台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這次參與聯署的50名參議員,不僅跨越黨派,更多達一半參議院議席人數,誠摯感謝美國國會對台灣政策的正面回應,以及對台灣的堅定支持。

張惇涵強調,台灣與美國是長期的經濟伙伴與安全盟友,期盼台美之間能夠進一步深化經貿交流與合作,共同促進台美與印太區域的經濟成長;又稱台灣亦會持續跟美國深化各領域的合作,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之上,讓台美合作伙伴關係更友好、更緊密,創造彼此及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

(路透社/中央社)

相關字詞﹕美國 參議院 民主黨 共和黨 台灣 總統府 貿易協議 編輯 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