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國駐英使館譴責「港獨」暴徒使館前焚國旗 (12:10)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表示,10多名「港獨」暴徒昨午(1日)在中國駐英國大使館門前焚燒中國國旗,衝撞破壞使館正門,公開張貼「港獨」標語,使館對上述卑劣行徑表示強烈憤慨、嚴厲譴責,並向英國警方和外交發展部提出嚴正交涉,要求英方迅速開展調查,盡快將肇事者繩之以法。

使館稱,上述行徑肆意毁損侮辱國旗,褻瀆國家和民族尊嚴,嚴重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法》和《港區國安法》,嚴重挑戰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威脅使館館舍和人員安全,「這充分暴露出『港獨』分子『暴力違法』的醜惡面目和『反中亂港』的真實圖謀」。

使館敦促英方切實履行《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規定的東道國政府的責任與義務,維護外交使領館神聖不可侵犯,確保中國使領館館舍與人員的安全與尊嚴。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

相關字詞﹕中國駐英國大使館 國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