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巴西凍牛肉包裝對新冠病毒檢測陽性 中國海關停相關產品進口一周 (14:30)

據中國海關總署網頁今日(10月1日)消息,因從巴西進口的一批凍去骨牛肉一個外包裝樣本中,驗出對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按照中國海關總署2020年第103號公告規定,全國海關自即日起暫停接受巴西MINERVA S.A(註冊編號為SIF421)牛肉企業產品進口申報一周,期滿後自動恢復。

早前亦有其他巴西進口產品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深圳龍崗今年8月13日一份由巴西聖卡塔琳娜州進口的凍雞翼表面樣本,對病毒檢測呈陽性,當局對可能接觸產品的人員進行檢測,結果呈陰性,全市相關庫存產品的檢測結果亦呈陰性。

另外,中國海關總署9月25日通報,從巴西進口一批凍帶魚一個內包裝樣本對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呈陽性,全國海關自9月26日起暫停接受巴西有關水產品企業產品進口申報一周。

(海關總署網站)

相關字詞﹕巴西 牛肉 新型冠狀病毒 檢測 核酸檢測 陽性 中國海關總署 深圳 龍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