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印會議:一致同意落實推動邊境局勢緩和降溫 (21:40)

中印邊境事務磋商和協調工作機制第19次會議今(9月30日)以視頻方式舉行,雙方就中印邊境實控線地區局勢坦誠深入交換意見,一致同意認真落實兩國外長莫斯科會晤達成的5點共識,嚴格遵守兩國簽署的邊境事務協議和協定,採取務實措施推動邊境局勢進一步緩和降溫,避免採取任何可能導致局勢複雜化的行動。

外交部邊界與海洋事務司長洪亮同印度外交部東亞司聯秘史耐恩共同主持會議,兩國外交、國防等部門代表參加。雙方積極評價第六輪軍長級會談取得的成效,同意繼續通過外交和軍事渠道保持對話磋商,早日舉行第七輪軍長級會談,盡快妥善處理剩餘問題,共同維護邊境地區的和平與安寧。

(中國外交部網站)

相關報道:國防部:中印同允停增兵前線

相關報道:中印達5共識 邊境軍隊盡快脫離接觸

相關報導:《環時》:中印防長料莫斯科會晤 邊境衝突後最高級別會面 學者:為局勢降溫

相關字詞﹕中國 印度 邊境衝突 軍長級會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