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歐陽娜娜登央視唱《我的祖國》台方稱依規查處 國台辦: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20:10)

【20:10更新】台灣藝人歐陽娜娜、張韶涵將參加央視今晚8時播出的中共建政71年國慶晚會,並演唱《我的祖國》等歌曲,台灣陸委會表明「將密切關注,依規查處」。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9月30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批評,民進黨當局動輒對與大陸交往的台灣民眾進行威脅恐嚇,「只能說是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馬曉光稱,觀眾喜愛、大陸亦積極支持台灣藝人到大陸發展,參加兩岸影視交流活動,與大陸歌手同台演出。

陸委會傍晚再發聲明,指出台灣藝人此時若被中共利用,參加具有「消滅中華民國」意涵的「十一」建政慶祝活動,「豈不是傷害了台灣民眾的感情,辜負了台灣社會對其的愛護與支持」。陸委會又表示,將會同文化部密切關注個別藝人參加今晚大陸官媒演出,並會進行後續處理。

花蓮阿美族青年楊品驊早前在演說中自稱「中國人」,台灣原住民族委員會回應指出「台灣原住民不是炎黃子孫」,馬曉光為此質疑民進黨當局「瘋狂阻撓破壞」兩岸交流,煽動製造兩岸對立對抗,又稱民進黨當局代言並不能代表包括阿美族群在內的少數民族。他稱中華民族是由多民族構成的命運共同體,各民族都是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兩岸同胞都應以屬於中華民族而驕傲。

(人民網/中央社)

相關字詞﹕歐陽娜娜 張韶涵 我的祖國 台灣 藝人 陸委會 國台辦 原住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