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人民日報:阻撓歌手亮相央視國慶晚會 民進黨不容民眾認祖歸宗 (12:52)

台灣歌手歐陽娜娜、張韶涵將參加央視國慶晚會,合唱《我的祖國》和抗疫歌曲,台灣政府部門揚言她們可能面臨被法辦。《人民日報》海外版今(29日)刊登文章,稱綠營用心險惡屢屢挑撥生事、製造對立,見不得別人說大陸半句好話,更不容台灣民眾認祖歸宗。

文章稱,「聽聞台灣歌手大大方方地表達拳拳愛國情,民進黨當局急眼了」,斥陸委會跳出來羅織罪名,妄稱大陸邀請台灣歌手參加晚會,旨在「宣傳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對台進行施壓」,同時喝止台灣民眾參與相關活動,以免「淪為對台統戰樣板工具」。文章亦提及陸委會稱將密切關注,「倘有涉及違反兩岸條例相關規定,將依法查處」。

文章指出,「不就是唱個歌嗎?」,質疑綠營為何老羞成怒,並引述台灣藝人周杰倫曾說「我是中國人,這事有什麼好討論的?我在台灣出生長大,我也是台灣人。」。文中又稱,台灣和大陸同屬一個中國,愛祖國、愛台灣,原本就不是選擇題,完全可以和諧兼容。

文章最後稱,民進黨當局為遂行政治私利窮形盡相,只會愈發被看破手腳失盡人心;而那些承載兩岸期許的歌聲,卻必將傳唱不絕。

(人民日報)

相關字詞﹕人民日報 台灣 大陸 民進黨 綠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