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港澳居民10.10起可在內地換領補辦回鄉證 (11:15)

國家出入境管理局今(28日)宣布,10月10日起港澳居民可在內地換發補發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俗稱「回鄉證」),在保持申請條件、申辦手續及審批要求不變的基礎上,為港澳居民帶來便利。

新措施下,港澳居民在內地期間如因證件過期或遺失損毁而需換發補發,可就近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提出申請,毋須返回港澳地區辦理。申請人可通過窗口申請、提交資料、繳納辦證費用、自願選擇證件郵寄服務,一次過完成所有申辦手續,辦證時間可縮短為7個工作日,有緊急需要者還可通過「綠色通道」實現「急證即辦」。港澳居民亦可通過出入境政務服務平台,在網上查詢受理地點、預約辦理時間、自助查詢辦證進度。

國家出入境管理局表示,新措施大幅節省時間成本,也減少經濟支出。據統計估算,每年在內地申請換發補發證件的港澳居民,僅交通費一項可節省約1.8億元人民幣。

(中新社)

相關字詞﹕回鄉證 港澳居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