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歐陽娜娜張韶涵將參加央視國慶晚會 台陸委會:不應參與免淪統戰工具 (16:15)

內地中央電視台昨日(26日)在微博公布周三(30日)晚將播出「十一國慶」慶祝晚會,晚會表演名單及預告片顯示,台灣藝人歐陽娜娜將與本港藝人任達華、惠英紅及內地演員杜江、童瑤等合唱《我的祖國》,張韶涵則與陳偉霆及其他內地藝人演唱抗疫歌曲《守護》。

預告片中,歐陽娜娜受訪時表示,「大家一起合唱,又是一種特別澎湃的方式,覺得期待又激動,同時也挺興奮」。張韶涵表示希望通過演唱傳遞「濃濃的愛與正能量」,還祝福「祖國繁榮昌盛」。

台陸委會昨晚發布書面聲明指出,中共為辦理「十一」之慶典及活動,安排台灣相關者參與,目的是宣傳其「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對台施壓。

陸委會強調,面對當前日趨嚴峻的兩岸情勢,台灣人應以台灣整體利益為前提,認清中共以「拉打兩手」對台分化的手段與野心;並呼籲「不應參加中共『十一』相關活動,淪為中共對台統戰的樣板工具」。

(風傳媒/東森新聞)

相關字詞﹕央視 十一國慶 歐陽娜娜 張韶涵 陸委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