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國首枚晶片郵票問世 附NFC超薄晶片 (23:15)

中國郵政今日(26日)公布,為慶祝一年一度的全國最佳郵票評選頒獎活動,特別製作《第40屆全國最佳郵票評選紀念》郵票紀念張一枚。該紀念張搭載120um超薄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晶片,可用帶有NFC功能的手機通過中國郵政App讀取晶片內容。這是中國首枚NFC晶片郵票,也是全球首枚實現晶片讀寫的郵票。

內置晶片更可以記錄每一次讀取信息,通過數據記錄分析,作消費者使用分析、市場雲推廣、防偽溯源和電子防偽等功能,為推出區塊鏈郵票打基礎。晶片郵票把互聯網、前沿科技與傳統郵票有機結合,體現高端防偽工藝技術,也滿足防偽溯源、信息化應用等方面需求,是中國郵政郵票發行的重大創新,也走在世界郵票發行與印制的前列。晶片植入後,郵票序列碼、熒光暗碼與晶片的ID一一對應,令集郵者手中的每一枚紀念張都是獨一無二。

(IT之家/新華社)

相關字詞﹕中國郵政 全國最佳郵票評選頒獎 第40屆全國最佳郵票評選紀念郵票超薄NFC晶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