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韓戰117具中國士兵遺骸今仁川裝殮 明移交中方 (16:20)

今年為韓戰發生70年(1950年開戰至1953年達成停戰協定,其間中美兩國介入,中方稱為抗美援朝),中韓兩國今日(26日)在仁川舉行第七批在韓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裝殮儀式。韓方表示,在去年3月至11月間韓軍共發掘117具中國人民志願軍遺骸,以及1368件相關遺物。而遺骸交接儀式將於明日(27日)舉行。

出席儀式的中方代表在仁川的「中國人民志願軍烈士遺骸臨時安置所」進行獻花等悼念活動。韓方除了發掘出韓戰中國志願軍的遺骸,也發現印章、水壺等遺物,亦有一個可以通過放大鏡看到印有「中國」字樣的電筒。韓方人員表示,遺骸鑑定主要靠DNA和遺物分析,例如通過軍靴、皮帶扣等。

韓國國防部表示,根據韓朝簽署的軍事協議,韓方從去年起開始在非軍事區展開遺骸挖掘工作,預計未來會發掘更多遺骸;希望以此為契機,通過兩國增進信賴、發展面向未來的合作關係,向國際社會傳達為促進朝鮮半島和平而合作的信息。

2014年至2019年期間,韓方已向中方連續6年移交599名中國志願軍遺骸。今年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遺骸交接儀式推遲至9月舉行。

(中新社)

相關字詞﹕韓戰 中國 韓國 遺骸 朝鮮風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