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白化野駱駝首現甘肅【短片】 (16:00)

「白化」野駱駝首現甘肅(中新社片段)

甘肅安南壩野駱駝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近日整理影片資料時,發現保護區的自動追蹤攝影鏡頭拍到一隻白化野駱駝首次出現在區內,情況在世界野駱駝種群研究中從未有資料記載。影片顯示,在9月11日早上7時多,保護區內有11隻野駱駝一起喝水,其中一隻野駱駝從頸部至身軀呈白色,與其他褐色駱駝形成鮮明對比。

新疆野駱駝保護協會專家團鑑定後,認為白色野駱駝是白化野駱駝,與一般的野雙峰駝屬同一品種,惟白化情況十分罕見,如同白虎、白獅般,需要進一步研究。保護區管理局野駱駝專項調查員周永祥表示,目前不確定野駱駝白化原因,而平日工作人員連普通野駱駝都難以見到,估計要找回白化野駱駝會相當困難。

安南壩野駱駝保護區位於青海省阿爾金山與庫姆塔格沙漠之間,為內地野駱駝種群分佈地區之一,其數量約佔內地野駱駝種群數量三分之一以上。

(中新社/甘肅安南壩野駱駝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

相關字詞﹕白化野駱駝 野駱駝 白化 甘肅 安南壩野駱駝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