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世衛證台灣加入新冠疫苗保障機制 (13:15)

世界衛生組織與台灣政府均證實,並非世衛成員的台灣,已加入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全球獲取機制(COVAX)。

台灣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周五(25日)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表示,本月18日已與COVAX簽約,預計下月初支付訂金。他表明不會透過COVAX購買大陸疫苗。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在記者會指出,其目標是要讓台灣六成人口、約1358萬人接種疫苗。

世衛組織高級顧問艾爾沃德(Bruce Aylward)周五在記者會表示,目前共有159個國家或經濟體加入COVAX,包括台灣。艾爾沃德曾率領國際專家小組赴內地了解新冠病毒疫情,他早前接受香港電台訪問時避談台灣。

COVAX由全球免疫聯盟(Gavi)、世界衛生組織和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CEPI)牽頭,冀能保障全球迅速及公平地獲取新冠疫苗。美國、俄羅斯及中國尚未加入COVAX,世衛稱正與北京磋商疫苗供應,大陸可能會為COVAX供應疫苗。

(中央社)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美國逾700萬人確診 福奇:仍處第一波疫情

世衛:死於新冠病毒人數很可能達200萬 歐洲確診者增疫情「往錯誤方向走」

相關字詞﹕疫苗 世衛 台灣新冠肺炎 確診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疫情第三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