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蓬佩奧:中國駐紐約總領館是間諜活動樞紐 (15:50)

美國紐約市藏裔警員昂旺(Baimadajie Angwang)周一(21日)因涉嫌為中國政府做間諜被捕,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受訪表示,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正被當作中方從事間諜行動的樞紐,他不排除有更多外交人員和間諜被捕。

蓬佩奧指出:「他們從事的活動已經超過正常外交的界線,更近似於間諜行為。」對於美方7月關閉中國駐休斯頓總領事館,蓬佩奧說:「因為他們從事間諜活動,這是法律術語,不是什麼間諜小說用語。這是非常取決於數據、分析、基於事實的解析。」

蓬佩奧又稱,中國的間諜活動甚至延伸到位於曼哈頓的聯合國總部,美國政府正密切注意在美國境內工作的中國外交人員人數。被問到是否還有其他類似昂旺的案件時,蓬佩奧說「絕對有」,強調美國司法部將持續追查。

(紐約郵報)

相關字詞﹕蓬佩奧 間諜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