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新冠肺炎|青島兩進口海鮮裝卸工人染疫 部分產品樣本陽性 (13:00)

青島市衛健委通報,青島市昨(24日)有兩名進口急凍海鮮裝卸工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均屬無症狀感染。兩人曾處理的產品已全數封存,當局採集1440個產品及環境樣本,部分驗出新冠病毒陽性。

兩名染疫工人分別40歲姓董及45歲姓陳,是青島港大港公司同班裝卸工人,被納入青島市「應檢盡檢」定期檢測。兩人9月8日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均呈陰性,9月19日夜班裝卸境外進口冷凍海鮮,至9月24日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均無病徵。專家組確定兩人為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已轉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董男在青島市一間中學食堂工作的妻子,以及兩人就讀小學的兒子,均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陰性;陳男在公司單身宿舍的兩名同房,檢測結果同樣呈陰性。青島市衛健委表示,已排查密切接觸者和他們的密切接觸者共375人,全部集中隔離觀察,核酸檢測結果呈陰性;一般接觸者及社區排查人群4341人,核酸檢測結果全部陰性。

截至今日(25日)零時,青島市累積65宗新冠肺炎確診,當中一人死亡;並有49宗無症狀感染個案。

(青島市衛健委/新華社)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無症狀感染 青島 急凍海鮮 海鮮 進口產品 進口海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