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國家商務部:依法處理字節跳動技術出口許可申請 (17:15)

國家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今日(24日)證實,北京市商務局已經收到北京字節跳動公司提交的技術出口許可申請,後續會按照相關規定和程序,依法依規處理。

抖音海外版TikTok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昨晚(23日)表示,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技術進出口管理條例》和《中國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術目錄》規定,已向北京商務局提交了許可申請,正在等待北京市商務局的受理決定。

字節跳動日前在《關於TikTok若干不實傳言的說明》中表示,為確保1億美國用戶能夠繼續使用TikTok,滿足美國政府監管要求,加強TikTok美國業務,字節跳動、甲骨文、沃爾瑪對TikTok的合作形成原則共識。三方會按照相關共識推進商議,希望盡快達成符合美國和中國法律要求的合作協議。

中國商務部、科技部於8月28日調整發布《中國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術目錄》,其中提到了「基於數據分析的個性化推送技術」等控制要點。字節跳動稍後稱,會嚴格遵守相關規定,處理關於技術出口的相關業務。有消息稱,TikTok核心算法也屬於被禁止的範圍內,很可能被禁止出口。

目前的方案中,不涉及任何算法和技術的轉讓,不過甲骨文對TikTok美國的源代碼擁有安全檢查的權限。

(觀察者網/環球網)

相關字詞﹕中國 美國 國家商務部 字節跳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