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中國訪問學者涉盜商業秘密 獲美方撤控已返國 (15:35)

弗吉尼亞大學中國訪問學者胡海洲(Haizhou Hu,譯音)涉盜竊商業秘密,周日(20日)獲美國聯邦檢察官撤銷指控,根據弗吉尼亞西區聯邦法院文件,法官周一(21日)批准撤控。胡海洲的律師表示,胡海洲已返回中國。

胡海洲8月25日在芝加哥奧哈拉國際機場準備飛往中國時被捕。根據逮捕胡海洲時的聯邦調查局陳述書,在弗吉尼亞大學做訪問研究學者的胡海洲,為中國北航大學一家軍方資助的實驗室工作,研究水下機械人,他被控竊取其弗吉尼亞大學指導教授研究了20年的專有軟件編碼,該教授管理一個美國海軍研究辦公室有份出資的合作項目。

上周五(18日)在芝加哥法庭聽證期間,檢察官說,檢方經過進一步調查發現,在胡海洲電腦內發現的相關專有信息,實際上有一部分位於他獲授權進入的共享空間,因此撤銷針對他的所有指控。

(美國之音/華爾街日報)

相關字詞﹕胡海洲 商業秘密 盜竊 間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