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環球時報:中國禁兩澳洲反華學者入境 (12:22)

《環球時報》引述獨家消息透露,澳洲反華學者漢密爾頓(Clive Hamilton)和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研究員周安瀾(Alexander Joske)已被禁止入境。

報道稱,漢密爾頓是澳洲查爾斯史都華大學公共倫理學學者,2017年以來曾多次發表書籍、報告污衊中國竊取情報,對澳洲、美國等西方國家進行「影響、滲透」。漢密爾頓在2018年及2020年分別出版《無聲入侵》及該書姊妹篇《隱藏之手——解密中國共產黨正如何重塑世界》,炒作中國對澳洲「影響、滲透」問題。

周安瀾則是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研究員。報道稱,ASPI是澳洲反華輿論「旗手」,熱衷炮製反華議題,周安瀾2018年加入該機構,頻發文污衊中國高校對外合作是為「軍事目的」,稱中國在美、英、澳等國的數千名研究人員都由軍方派遣,借交流合作攫取西方最先進技術,伙同澳記者炒作「中國間諜王立強案」。

報道並無表明兩人何時入境時被拒,僅稱兩人被拒入境是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管理法》。不久前,澳洲曾以「國家安全擔憂」為名,吊銷兩名中國學者簽證。

(環球時報)

相關字詞﹕漢密爾頓 周安瀾 澳洲 禁入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