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解放軍東部戰區上等兵違規使用手機泄密 遭令退役 (08:39)

台海局勢緊張,作為對台作戰主力的解放軍東部戰區昨夜(22日)公布,該戰區陸軍海防某旅有戰兵違規使用手機,造成泄密,已被處分並提前退役;而其上司也要公開檢討,「作出深刻懺悔」。

根據上級通報及該旅保密委員會調查核實,該旅某連陳姓上等兵私自購買二手手機,多次在訓練執勤期間,使用未經審批的「機外機」,通過微信、QQ等聊天工具,多次向家人和朋友談論軍事秘密,發送涉軍照片,並在遊戲平台顯露軍人身分。

陳姓上等兵事後撰寫悔過書,並在全旅大會上作出深刻檢查;軍方給予他降銜處分,提前退出現役。其所在連隊軍政主官行政警告處分,所在班班長調離崗位並留用察看3個月;其所在連軍政主官和所在營黨委書記,也分別在大會上作檢查,作出深刻懺悔。

(東部戰區微信公號)

相關字詞﹕解放軍 東部戰區 台海局勢 上等兵 泄密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