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聯合國成立75周年 習近平: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 (09:15)

聯合國今年成立75周年,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聯合國成立75周年紀念峰會改為播放各國領袖的預錄視像講話。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一(21日)在講話中表示,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是一次嚴峻考驗,面對新形勢新挑戰,必須嚴肅思考世界需要什麼樣的聯合國,在後疫情時代,聯合國應該如何發揮作用。

習近平建議,聯合國應主持公道,大小國家相互尊重、一律平等是時代進步的要求,也是聯合國憲章首要原則。

習近平亦表示,聯合國憲章宗旨和原則是處理國際關係的根本遵循,也是國際秩序的重要基石,必須加以維護。

習近平續稱,中國將始終做多邊主義的踐行者,積極參與全球治理體系改革和建設,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維護以國際法為基礎的國際秩序,維護聯合國在國際事務中的核心作用。

(新華社)

相關字詞﹕聯合國 習近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