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Twitter簡介改「駐美大使」惹關注 蕭美琴:正式職銜仍是「台北代表」 (17:00)

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將Twitter的自我介紹改為「台灣駐美大使」(Taiwan Ambassador to the US),引發關注。蕭美琴昨晚(20日)在facebook發文表示,她跟美國政府機關互動的正式職銜還是「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她解釋,私人Twitter簡介用Ambassador(大使)不是美國官方目前所承認的稱謂,但Ambassador不但是對她現有工作的形容詞,也已經成為許多美方各界友人稱呼她的方式。

相關報道:蕭美琴推特簡介改「駐美大使」

蕭美琴表示,自己在美國代表台灣,實際工作跟各國使館沒什麼不同,甚至因台灣處境艱困,其工作量以及跟美方互動頻率比其他國家大使的業務還要多及複雜。她又說,不可否認台美雙邊關係的法律結構,以及美國的政策框架「一中政策」還是存在。

(蕭美琴facebook)

相關字詞﹕蕭美琴 台灣駐美代表 台灣駐美大使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