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內地海關破走私鑽石案 經香港運入境 涉額38.8億人民幣 (16:50)

內地海關總署今日(21日)通報,該署聯同深圳、北京等10個直屬海關破獲特大鑽石走私案。經初步調查,涉案集團從海外購入鑽石後,經香港走私到內地,自2015年起所走私的鑽石總值38.8億元人民幣。

深圳、北京、上海、哈爾濱、南京、杭州、廈門、武漢、廣州、成都等10個城市的直屬海關,9月1日共動員1000多人,分成200多個行動組同步展開打擊鑽石走私行動,行動中共拘捕121名疑犯,檢獲懷疑走私鑽石約2520顆、碎鑽約4000卡,以及鑲鑽首飾158件。

當局經初步調查,相信涉案集團是向境外多家供應商訂購鑽石,負責收貨及通關的人在香港取貨後,透過水貨客及中港車牌汽車從深圳羅湖、皇崗等口岸走私入境,再將貨物直接交付貨主,或通過快遞物流方式送達其他貨主。海關總署稱,將繼續加大查驗監管力度,嚴厲打擊鑽石走私活動。

(央視新聞客戶端)

相關字詞﹕走私 鑽石 海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