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369中國留學生搭英國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包機返校 (13:51)

搭載369名中國學生的首批赴英留學包機上周六(19日)順利抵達北愛爾蘭貝爾法斯特國際機場。這是英國首架協助中國留學生返校的大學包機。中國駐貝爾法斯特總領事張美芳、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校長格雷爾(Ian Greer)教授等前往迎接。貝爾法斯特市長麥考博瑞也透過視頻致辭歡迎中國學生。

張美芳表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形勢下,總領事館與國內多個部門及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北愛政府和貝法國際機場等密切合作,全力促成女王大學中國新生首架入學包機如期成行,確保中國學子安全、順利開啟留學之路。此次包機還是首個中國直飛北愛商業航班,在中國與北愛往來中具有里程碑意義。

格雷爾表示,歡迎中國學生抵達貝爾法斯特,校方在全球疫情形勢下考慮到留學生秋季入學面臨出行、轉機等一系列困難,校方積極協調當地有關部門,在英國高校中率先推出中國學生包機服務。

(中新網/中國駐貝爾法斯特總領事館網站)

相關字詞﹕中國留學生 貝爾法斯特 中國 英國 北愛爾蘭 赴英留學包機 貝爾法斯特女王大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