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特朗普准TikTok與甲骨文、沃爾瑪交易 商務部押後下載禁令一周 (08:59)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六(19日)在白宮表示,批准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與甲骨文和沃爾瑪的交易,創建新公司TikTok Global以恢復TikTok在美國的業務。商務部隨後宣布,鑑於最近積極的事態發展及特朗普的指示,押後要求蘋果及Google移除下載TikTok應用程式的命令一星期至9月27日晚上11時59分。

特朗普稱,新公司將完全由甲骨文和沃爾瑪控制,並形容為「安全度將是100%」,他對此給予祝福。

字節跳動稱,與甲骨文及沃爾瑪對TikTok的合作達成原則共識,三方將按照共識,盡快達成滿足美國和中國法律要求的合作協議。TikTok表示,交易能解決華府的安全憂慮和TikTok在美國未來的問題,公司對此感到高興。

(路透社/澎湃新聞)

相關字詞﹕字節跳動 甲骨文 沃爾瑪 特朗普 美國商務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