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遼寧抗美援朝紀念館翻修後重開 (18:40)

中美關係緊張之際,適逢中國抗美援朝70周年,坐落在遼寧省丹東市英華山上的抗美援朝紀念館,經過5年多翻修改造,今(19日)重新開放。紀念館向東約4公里就是中朝界河鴨綠江,1950年10月,中國人民志願軍從此處進入朝鮮,投入抗美援朝戰爭。

丹東的抗美援朝紀念館是中國唯一全面反映抗美援朝戰爭和抗美援朝運動歷史的專題紀念館,改擴建後全館總佔地面積18.2萬平方米,由紀念館、紀念塔、全景畫館及國防教育園組成,其中變化最大的是紀念館。「紀念館新館面積由原來的5400平方米增加到23,845平方米,展品從700餘件增加到1600餘件。」紀念館副館長宮紹山說,新館能夠更好地展示這段血與火鑄就的歷史。

抗美援朝紀念館始建於1958年,1993年7月新館落成,累計接待國內外觀眾1200餘萬人次。2014年12月29日,紀念館閉館翻修直至現在重開。

(新華社)

相關報道:軍博徵文物 擬重啟抗美援朝紀念館

相關字詞﹕抗美援朝紀念館 重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