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美次卿團隊晤林榮基吾爾開希 林榮基:美方願助在台港青赴美 (18:00)

美國國務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率團訪台三日後,今日(19日)離開。台灣外交部發文表示,克拉奇就多項議題與台政府交換意見,成果豐碩。隨團的美國人權暨勞工局助卿戴斯卓(Robert Destro)在台與銅鑼灣書店店主林榮基、六四學運領袖吾爾開希等人會見。林榮基向中央社稱,與美方人員會面時,向他們表達了協助抵台港青的意願。

林榮基表示,他會晤美方官員時曾提及,部分抵台的香港青年,或因在當地生活困難而想前往美國,故希望美方可協助這些在台港青。他續稱,美方官員表示可協助,但沒進一步說明協助方式。

吾爾開希則在facebook說,這次會面除談及香港外,亦有提到維吾爾、西藏議題及中共政權等。

(中央社)

其他報道:美禁制微信TikTok交易 中國商務部促美摒棄霸凌行徑

其他報道:加拿大放棄與中國磋商自由貿易協議

相關字詞﹕克拉奇 台灣外交部 林榮基 吾爾開希 戴斯卓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