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佛州華裔女子認非法向中國轉售戰鬥艇 曾訛稱出口香港 (13:37)

美國司法部周三(16日)表示,居住在佛羅里達州傑克遜維爾市一名35歲華裔女子楊洋(Yang Yang,譯音),被控合謀通過向聯邦政府自動出口系統提交虛假出口信息、以欺詐手段向中國出口海上戰鬥突擊艇和引擎,觸犯美國法律。

楊洋對上述指控已經認罪。司法部援引認罪協議說,楊洋是中國上海輕風科技有限公司僱員。她根據中國國內共同合謀者的指示,試圖從美國一家製造商訂購7艘海上戰鬥橡皮突擊艇,而且裝載的引擎可以使用汽油,也可使用柴油和航空煤油。

司法部指出,中國目前不能生產類似引擎。製造商曾向楊洋建議購買價格相對低廉的汽油引擎突擊艇,但楊洋堅持希望購買可使用多種燃油的的軍用突擊艇。

楊洋訛稱她的客戶是香港聯視微科技有限公司(United Vision Limited),但聯邦特工2019年10月17日與楊洋面談時,楊洋承認她的客戶為內地客戶購買,不是為香港。

司法部說,楊洋最高可被判處15年監禁。

(美國之音)

相關字詞﹕美國 中國 海上戰鬥突擊艇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