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國台辦:對台工作不存在「多頭馬車」、「鷹派」主導 (13:30)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日(16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大陸對台工作不存在出現「多頭馬車」「鷹派」主導的情況。在對台大政方針上,大陸上上下下態度一致。

央視主持人的「求和說」,致國民黨取消參加本屆海峽論壇。雖然在事件發生後,國台辦發出新聞稿歡迎王金平率團訪問大陸,但央視仍未安排主持人「道歉」,被質疑大陸對台工作出現「多頭馬車」和「鷹派」主導的的情況。

馬曉光表示,「我們有誠意和善意,但做事也有原則。」他說,「不要把主持人的個人言論無限放大,上綱上線,這不是處理問題應有的態度。事實上,大家也都注意到,事情發生以來,島內有人挑撥離間,有人借題發揮,有人幸災樂禍,有人推波助瀾,他們誰道過歉?大家也可以檢視一下,他們這些做法是不是在傷害兩岸的感情。」

(觀察者網)

相關字詞﹕國台辦 馬曉光 大陸對台工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