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兩岸

長征11號火箭「一箭九星」 海上發射成功【短片】 (15:01)

長征11號火箭「一箭九星」 海上發射成功(中新社片段)

中國今早(15日)9時23分在黃海海域用長征11號海射運載火箭,採取「一箭九星」方式將「吉林一號」高分03-1組衛星送入預定軌道,發射獲得圓滿成功。

中國「China航天」微博昨晚(14日)提早預報,稱中國將在今日上午9時20分左右進行第二次的海上發射行動,文中還強調「從中國台灣島上空飛過」。

從公開的軌迹圖中可看到,該長征火箭預計從黃海海上發射基地發射,整流罩、第一節火箭落在東海海域,並且持續飛行,預計穿越台灣本島上空,在一路往南經過菲律賓等,往南海方向過去。這次任務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的第346次發射。

台灣國防部對此回應稱,「台軍聯合情監偵作為都有充分的掌握,並適切應處。」

(央視新聞/東森新聞)

相關字詞﹕長征十一號 火箭 吉林一號

上 / 下一篇新聞